現在的我,對論文寫作已不再憂心。

 

作者:馬偕醫院 胸腔外科 陳震謙 醫師

 

 

01_innovarad_ZC_Chen_MEPA_20160228_0693

 

 

正視自己的問題

 

對於論文寫作,一直覺得自己起步太晚,卻也不知道該如何起步。直到正視自己的挫折,並經由同事學長們的推薦,參與了新思惟的課程,才明白問題的根本在哪裡。

 

傳統的學術教學,總是要我們「做,就對了!錯了再說!」

 

但外科醫師的臨床工作繁重,空閒時間極其珍貴,其實沒有太多時間讓你「試誤學習」。更不用提大多數人的問題在於「根本不知道如何開始」。我們需要的是明確的方向:怎麼找題目?怎麼寫作?怎麼選擇統計方法?怎麼統計?統計做完又要如何把自己的故事說好?

 

 

短時間獲得清楚的解答

 

 

02_innovarad_ZC_Chen_MEPA_20160228_0394

 

 

這次課程,在幾個小時之內,把過去從來不明白的問題,做了簡單卻清楚的解答,文章怎麼開頭?每一段的重點是什麼?統計如何運用?怎麼操作軟體?怎麼包裝自己的文章?怎麼繪圖?

 

蔡醫師,陳醫師兩位無私地提供了自己的經驗,實際又明確地告訴我們如何從零開始建構一篇屬於自己的,能獲得編審青睞的文章。

 

 

對於論文寫作已經不再憂心

 

一直以為學術之路就是要靠自己摸索,靠錯誤去學習,現在才知道,其實需要的是一盞明燈指引明確的方向。非常感謝兩位老師及所有工作人員的協助,現在的我,對於論文寫作已經不再憂心,準備好繼續向前邁進。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228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