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苦海中的一片浮木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眼科 陳延誌 醫師

 

 

01_innovarad_YCChen

 

 

醍醐灌頂!這四字,開門見山地說出今天上完課的感想!

 

 

主治醫師才需要的課程吧?

 

其實注意到新思惟的活動已經有一兩年了,看到過去大學同學們紛紛在臉書上,發表參加新思惟國際的種種活動,輾轉得知有這樣一個實現自我提升,幫助自我充實的團體存在。當下只覺得,「那應該是主治醫師才要思考的東西吧?」

 

 

原來,這就是現實!

 

但是隨著踏入住院醫師的生活,漸漸的,在工作上會遇到老闆突然冒出一句,「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不錯喔!你看要不要把它寫出來發表?」

 

在忙著說「是!遵命!」的當下,以為一切都很順利。熱血衝腦的當下,自認為隨便寫都有一篇 SCI 論文能進帳,沒想到一打開那些資料,突然發現,以前從沒接觸過論文寫作的我,無從下筆,只是空有滿腔的想法卻無法寫出任何一點東西。

 

於是這次,一看到即將舉辦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課程,雖然嘴裡一直唸著半個月的薪水飛了,卻還是不爭氣的用力刷下去!唯一的期許,就是能用金錢換取時間,在這條坎坷的路上少走點冤枉路。

 

 

課前問答的含金量,就足以成長。

 

在課程前的準備,光是豐富的課前提問答覆,著實讓我見識到新思惟舉辦的課程,就像傳說的那樣,「充實又吸引人」。

 

光是一一看著那些回覆,就已經讓人對於論文寫作有了知識的增長,也因此,更讓人期待正式課程的到來!

 

還記得,在上課的前一晚,難得的我失眠了!深深地害怕自己準備不夠,對不起自己的美好假日,也對不起辛苦工作的薪水!

 

準備全力以赴,就是希望能把課程講師們 200% 的寶貴知識經驗都帶走!

 

 

的確,是沒有讓人失望的一天!

 

不論是從論文一開始寫作的架構,統計上由繁化簡的教學,如何有效率準確命中到屬於自己本命的期刊,以及如何取悅 reviewer 的各個「小眉角」,這些知識都讓人耳目一新!

 

在課程中間更是透過實際上的統計軟體操作讓我們不只是紙上談兵。以往在 journal reading 才會看到的那些精美圖表,原來我也能自己做得出來!這種喜悅真的就像興奮劑一樣,讓人上了一整天的課都不覺得疲勞!

 

蔡校長更是在最後,分享過來人的心路歷程和時間運用,讓我們知道論文寫作雖然苦,但總有熬出頭的一天!

 

透過這樣充實的課程,在茫茫的論文苦海中我彷彿抓著了一片名為新思惟的浮木,對於未來的寫作不再是苦惱,而是突然提升了萬分的信心!

 

 

準備起飛了!

 

名師帶入門,修行在個人。雖然有了醍醐灌頂的開光過程,仍然需要自己那份「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覺悟在。對論文新手如我,透過新思惟這樣完整的系統性及秘訣引導介紹,我有信心,接下來的日子便是自己準備起飛,以達到前輩那樣的高度!

 

謝謝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7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