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斯逸醫師之中樞神經系統類鼻疽案例報告,獲 World Neurosurgery 刊登!

 

 

01_World Neurosurg_ChenSY

 

 

文章介紹

 

類鼻疽 (melioidosis) 是由類鼻疽伯克氏菌 (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 造成的人畜共通傳染病,臨床表現多樣、且診斷困難。

 

若細菌侵犯中樞神經系統 (CNS; central nervous system),死亡率會從 7% 上升到 25%。因此早期診斷 CNS melioidosis 並給予適當治療,是影響存活率的關鍵因素之一。

 

陳醫師團隊報告一個「可能是因為玩生存遊戲時擦傷,因傷口接觸土壤」而導致 CNS melioidosis 的治療成功案例,分享診斷過程、整個病程中不同時期的治療細節、以及相關影像。總結來說,長期使用抗生素對於根除細菌、並預防復發是必要的治療步驟;清創與適當的引流則可以提供更好的感染控制、與治療結果。

 

 

期刊介紹

 

World Neurosurgery 前身為創立於 2008 年的 Surgical Neurology,目前為 WFNS (World Federation of Neurosurgical Societies) 的官方期刊。World Neurosurgery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2 年的 1.765、2013 年的 2.417、一路上升到 2014 年的 2.878。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斯逸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