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就像注入抗生素,效果持續中。

 

作者:柳營奇美醫院 藥劑部 翁騰崧 藥師

 

 

MEPA_20170218-053

 

 

先說結論:新思惟不是詐騙集團,是真的有這個價值的課,而且新手也能輕易上手。

 

 

這個課到底是在貴什麼?

 

在準備來上新思惟課程之前,心中一直有疑問,這個課到底是在貴什麼?三萬元可以買好多東西啊!最初看到的是新思惟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還是開在聖誕節,看著課程人數名額只剩下個位數,再看看過去別人上過的心得,內心有衝動想上,無奈班表已確定要上班,就跟這堂課無緣了。

 

沒多久新思惟開了《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內心開始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報?畢竟三萬元不是小數目。也許是緣份,工作的地方希望我能指導同事關於寫作方面的技巧,我是讀過研究所沒錯,但當初論文也是寫的七零八落,被老師改了又改才完成的。老實說,我對寫作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概念,要教人怎麼寫,我腦袋一片空白,最後看著新思惟的線上報名,於是心一橫,卡就刷下去,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只能賭新思惟是真的對寫作有幫助。

 

 

開場的瞬間,震盪的思緒。

 

第一次來上課,其實有點緊張,想說八點半開始報到,我大概 35 分入場應該不會有人吧?結果我錯了,有好幾位同學已經先在裡面,而且看到蔡校長本人在跟各位同學招呼,有種明星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感覺,這時助教也走過來幫我架電腦,也跟我閒聊了一下,讓我在這個陌生環境稍微輕鬆了一些。

 

原以為工作坊會跟過去認知的課程一樣,開頭會有一些廢話之類的,蔡校長一開口,前面開始介紹今天的課程概念,還說會非常緊湊,內心 OS(怎麼可能),但蔡校長講完,我看了一下錶,這時間掌握好精準!而且立馬換下一位陳醫師。

 

陳醫師演講真的如蔡校長說的非常緊湊,全程沒有冷場,時間一下就過了,內心還想著:「什麼!講完了?」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這才是上課啊!陳醫師課程的內容教我怎麼寫論文起承轉合、統計該怎麼做,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還有懶人包,陳醫師真的懂我們需求 XD,還有該如何投期刊!

 

吳醫師課程內容是如何跟 reviewer 應對,細節該注意什麼,重點是別讓reviewer 不開心!以及參與國外學會和舉辦的經驗,讓自己在研究這條路有更多元的發展。

 

陳醫師跟吳醫師的課程,就像是 RPG 遊戲中的攻擊力跟防禦力一樣,缺一不可,攻擊力高防禦力低,reviewer 翻完就秒退,攻擊力低防禦力高,對reviewer 無穿透力,一樣秒退,唯有攻防一體才是正途。

 

最後蔡校長分享寫不出來該怎麼辦?以過來人的經驗,該怎麼做時間管理,為一整天緊湊的課程畫下完美句點。

 

 

攻略都有了,很簡單吧!結果……

 

中午的互動實作時間,是工作坊最有趣的地方,開始前,助教會講解這個例子的背景,以及怎麼做,還跟大家說,手上那本互動實作手冊有寫該怎麼操作,最後做完可以參加比賽。

 

我想:「你們都把攻略本發給大家了,這樣要比什麼?」事實證明我錯了,我開場就召喚求救,還召喚到蔡校長,我內心驚恐,但蔡校長講解非常有條理,瞬間把卡關的地方打通,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實作課程!

 

做到一半,校長還跑過來問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還好,校長立刻幫我看了一下我做的東西,馬上點出這裡、這裡、這裡可以修改,魔鬼真的藏在細節,校長改完後的質感跟投稿的樣子根本一模一樣,另外,校長的「橡皮擦」招數好厲害!

 

 

停滯的腳步開始邁進

 

來新思惟上課就像是拿到精美攻略本,教學怎麼打王、血幾 % 王會狂爆、什麼時候要斷王的大招、裝備抗性要選什麼、武器該選什麼屬性、該用劍砍還是用法術攻擊、招式該在什麼時機出什麼招,打王才會痛且順利。

 

新思惟真的不是詐騙集團,是有這個價值的課,而且新手也能輕易上手。而且新思惟的課程跟胺醣類抗生素作用很像,有所謂的抗生素後效應 (post antibiotic effect) 的感覺,效果一直作用中,啊不對應該說是新思惟後效應 (post InnovaRad effect)。結果是我神經傳導慢 XD

 

(橙編按:不是你的神經傳導慢啦,你的課後作業我看過了,細節都有注意到,進步速度很快!你會覺得有「尾勁」,是因為課程的設計,我們除了知識的傳達,還有教各位看細節、看資訊傳遞精準度,以及看審美觀,這樣日後每一天,你看到每一張數據圖,都會想起當天課程說的重點。很開心看到課程效果持續發揮!XD 你看金正男被抹了毒,也是走到機場診所才沒力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8_第十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