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參加新思惟後,有突飛猛進的成長。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內科部 心臟科 王聖云 醫師

 

 

MEPA_20181013_0504

 

 

記得第一次在與同學聊天,聽到他們去上新思惟的課,腦中出現超多問號,這是什麼課程啊?一天課程要 3 萬元,這未免也太貴了吧!

 

立馬回家 Google,風評超好,按進去官方網站查了一下,有著不同的課程,場場爆滿,想要參加都要提前 3 個月報名才有機會,心想這課程到底有什麼魔力,居然這麼貴,跟五月天的演唱會一樣一票難求。當時心想:「也好,這課程這麼貴,對我這種貧民來說,根本沒想過要去上課,把錢拿去吃喝玩樂還比較快活。」

 

 

原本沒太在意,直到醫院有發表的壓力……

 

後來沒太在意,直到醫院有 paper 發表的壓力,三個月前 Google 怎麼寫論文,突然又發現很多人在參加新思惟課程後,有了突飛猛進的成長,雖然課程還很遙遠,決然毅然拿起手邊的信用卡給它刷了下去,也不管 3 個月後,是不是可以準時去上課。

 

在課程的規劃上,新思惟對於菜鳥及老手都有照顧到,從一篇論文最基本的架構、圖表、投稿及複雜的時間規劃都有詳細的說明,這些都是經由大師的經驗傳承,對於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會菜鳥簡直是最佳途經。

 

 

老師及助教們,都相當有耐心。

 

第一堂就是講怎麼開始寫論文,從何寫起,如何從小沙粒堆起金字塔、如何又快又有效率的堆起,大模型建立之後,開始描繪小細節,讓你的金字塔更有可看性,讓你的論文不再因圖表小缺點而被 reviewer 退稿。

 

藉由實作教學,讓我們更熟悉如果讓自己的圖表更賞心悅目,在實作過程中,雖然時間看似充裕,但每個圖表都是不能馬虎的,以減少被退稿的機會,而在場的老師及助教們,都相當有耐心的一一解答我們的疑惑,讓我們當場就能找到解答。

 

除此之外,當金字塔完成後,並不一定都適合每一個人,要幫金字塔找到賞識的買家,比找到有錢的富翁來的更為重要,在各領域中找到適合的歸屬,讓作品給更多的人觀看,累積更多的粉絲,讓你更加多元。

 

 

沒有打過瞌睡,讓人意猶未盡。

 

最後,在校長做總結勉勵,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把時間給擠出來,在場的粉絲們都是白色巨塔的犧牲品,不僅要做臨床工作,還要做評鑑,如何去累積金字塔所需要的小沙粒是相當重要的。什麼是可以犧牲,什麼是不可犧牲的,如此才能在有限的時間達到自己想做的的事。

 

雖然一整天下來,幾乎沒有空檔休息,即使早起坐第一班高鐵上來的我,在各位老師們精彩的演講及經驗傳承下,都沒有打過瞌睡,讓人意猶未盡。

 

最後,小小不足的是,希望能有以 paper submission 的當場上傳範例示範,包括 cover letter 怎麼寫,是否都要附上 acknowledgment 等,每個 journal 都不太一樣,reference 寫法也不同,希望不要因這個小小缺點被 reject。

 

另外,在 reference 引用上有著不同軟體,包括付費或免費的,如能多加介紹,讓我們這群沒接觸過的菜鳥們更加能得心應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013第二十三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