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怡君醫師關於支氣管擴張症之個案報告,獲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刊登!

 

 

00_PMJ_LaiYC

 

 

文章介紹

 

支氣管擴張症 (bronchiectasis) 是支氣管不正常且永久性的擴張,主要的症狀有慢性咳嗽、濃痰、呼吸困難、甚至咳血。胸部電腦斷層是診斷支氣管擴張症的黃金標準,對於診斷出來的病患則要進行詳細的調查,看看是否有隱藏的致病因素(譬如自體免疫疾病、或先天性異常等)。

 

賴醫師於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的 Images in medicine 專欄,提出一例原因不明的支氣管擴張症個案,與醫學社群分享!文章內有完整高品質的胸部 X 光、與電腦斷層影像,並做清楚標示,非常具有代表性與教育意義。

 

 

期刊介紹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PMJ) 於 1925 年開始發行,是一本歷史悠久的綜合醫學領域期刊,教育是期刊的宗旨,鼓勵學生和年輕醫師進行專業研究與發表,在醫學科目與研究主題方面則無限制。PMJ 的出版商是著名的 BMJ Publishing Group Ltd,屬於英國醫學協會 (BMA;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

 

PMJ 於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448,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其 original article 的接受率僅為 15%!投稿後到決定是否接受平均為 31 天,文章被接受後到登出於網路的平均時間為 13.5 天(紙本為 1.3 個月)。

 

 

再次恭喜賴醫師!

 

 

賴怡君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3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