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大補丸服用說明書

 

作者:嘉義長庚醫院 耳鼻喉科 蔡明劭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蔡明劭醫師關於舌癌手術預後之研究,獲 PeerJ 刊登!

 

 

01_mepa_20160717_433

 

 

研究起步

 

自從進入新思惟學校就讀一年多以來,我持續在論文寫作方面投注心力,歷經數次被期刊拒絕,根據 reviewer 的建議,持續優化與修訂之後,終於在 2016 年 12 月 15 日發表人生第一篇 SCI original article原著論文。擦去辛酸的淚水,換上喜悅的心情,在此與新思惟的朋友們,分享我小小的研究起步心得。

 

 

以科學研究來驗證臨床議題

 

自從 2013 年來到嘉義長庚醫院擔任主治醫師後,隨著行醫經驗的累積,漸漸觀察到許多有趣的現象,以及重要的臨床議題。而我想以科學研究,來驗證與回答這些重要的議題,但苦於寫作能力嚴重缺乏(都怪兒時不努力,住院醫師時期沒有認真向老師學習論文寫作)、沒資源(沒有研究成果的 young V,沒人鳥我是很正常的),沒團隊(剛到嘉義長庚,一切重新摸索)。

 

 

研究課程上好上滿

 

醫院裡的同事們工作都很忙碌,頂多在空閒時聊聊研究的想法,絕不可能有時間手把手教你寫作論文。所以,我選擇參加新思惟的課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一年內就把 CLIPNHIRDMEPA 三種新思惟研究課程全部上好上滿了。

 

(燿編按:蔡醫師於研究系列課程課後,也很認真地寫下了心得分享,在這裡這裡這裡。)

 

 

短時間內具備研究基本功

 

服用新思惟大補丸之後,讓我眼界大開,功力大增。因為新思惟研究課程的老師們,本身就是經驗豐富且成就斐然的醫師 & 研究者。老師從自己多年的成功模式與挫敗經驗中萃取精華,在一天的課程裡高濃度地釋放出來,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具備研究基本功。

 

課程內容包含了研究主題的選擇、寫作架構、統計、圖表製作等基本功力,這些能力幫助我寫出一篇論文。此外,老師也傳授期刊選擇策略,reviewer 在想什麼、與 reviewer 的應對之道,這些能力,能讓我們辛苦寫好的論文,更有機會早日被好期刊接受。

 

互動時間,有老師和堅強的助教群,悉心地指導我分析資料庫數據,做出精美的統計圖表和影像。課後在研究過程中若有疑問,還有新思惟之友社團提供「終身學習」的服務。

 

 

找對好教練,老實練五遍。

 

服用新思惟大補丸之後,您是否感到頭腦發脹,熱血沸騰呢?別擔心,這是藥氣正在運行!這時候,請打開您的電腦,找出那塵封已久的論文稿件,用學習到的技能重新做一次。務必做到張俊鴻醫師所言的「找對好教練,老實練五遍」,這些觀念和技能才會深深內化在腦海,真正成為你的研究內功心法。

 

 

來新思惟跨出學術研究第一步

 

回首來時路,內心滿感恩。感謝蔡校長與新思惟團隊,灌注了我研究內功心法。感謝我的指導老師與研究夥伴們的一路相挺,成就了我的第一篇研究,也成就了我的成長。

 

如今,我終於踏出學術起飛的一小步,而剛來到嘉義時面對的困境,今日似乎也都有了進展。實力充實了,研究就有產出。展現了自身價值,合作機會就會來臨。做出了一點成績,研究經費就會有著落。目前我也有堅強的團隊與優質的隊友,在研究的路上一起奮鬥。

 

感謝新思惟課程助我一臂之力,幫助我跨出學術研究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717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