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靖農醫師關於「嗜中性白血球與淋巴球比值」應用於早期舌癌預後評估之研究,獲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刊登!

 

 

01_OTT_WuCN_01

 

 

文章介紹

 

嗜中性白血球與淋巴球比值 (NLR; neutrophil-to-lymphocyte ratio) 已被證實可作為許多癌症之獨立預後因子,包含頭頸部癌症。舌癌 (tongue cancer) 是最常見的口腔癌,NLR 是否適用於早期舌癌之預後評估、目前尚不清楚。

 

因此吳醫師參與團隊以自己醫院資料,針對早期舌癌 (T1/T2N0) 進行研究。分析發現 NLR ≧ 2.95 是很實用的邊界值 (optimal cutoff value),因為 NLR ≧ 2.95 顯著相關於:較大的腫瘤、頸部淋巴結轉移陽性、神經周圍被癌症侵犯、以及較差的存活率。

 

作者團隊認為早期舌癌病患接受手術前,若發現 NLR ≧ 2.95 則意味著腫瘤惡性度較高,可考慮相對積極的治療方式(譬如選擇性頸部廓清術等)、更密切的術後追蹤與評估。

 

 

期刊介紹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是 Dove Medical Press 於 2008 年創刊的全電子版期刊,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653,期刊排名於 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 領域為 104/158 (Q3)、在 Oncology 178/217 領域則為 (Q4)。

 

 

再次恭喜吳醫師!

 

 

吳靖農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8_第十五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