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偏盲漸漸痊癒中

 

作者:蚊子王

 

 

期刊

 

 

整天聽下來,無論是單打獨鬥從系統中突圍,或是令人咋舌的團隊整合經驗,相異的是兩位講者的個性,共同的是從夾縫中尋覓、創造資源的堅持。

 

其中也透過各式文體的共通封面信,看見了認真對待每件事的態度;更從不同文體各自的定位中,體認到自己的對文章體裁的想法,被這大環境制約得有多麼狹隘。

 

 

面對統計不再無措,圖表越畫越起勁。

 

統計的部分,一直是《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賣點。一年前為了跑 SPSS,猛讀統計書籍的痛苦場景猶歷歷在目;如今聽君一席言,勝讀七年書,面對一堆資料不再完全徬徨無措,圖表製作像上癮似地越畫越起勁,這種狀況是長年受 statistics-phobia 所苦的我,完全不敢想像的光景,高興之餘也相當感慨,當初到底蹉跎多少寶貴光陰啊 Orz

 

 

期刊偏盲漸漸痊癒中

 

若說有什麼立即且可見的成長,應是文章越讀越有趣了。

 

幾個月前閱讀文章,在 method 部分會自發性全盲,文章選擇上也只看 review, meta-analysis, original article(按喜愛閱讀程度高到低排列);上完課後,method 視力部分回復外,original article 閱讀起來越來越有趣;現在除了 method 不再眼盲外,也會想湊湊熱鬧,瞧瞧 letter 中,大家在吵什麼,期刊偏盲漸漸痊癒中 XD

 

 

品牌原來一點都不抽象

 

這堂課程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品牌的故事。從前,總覺得網路是沒有隱私的地方,所以會下意識地不把自己的資料與相片上傳到網路上,畢竟一旦上傳,即使刪除也會以某種形式永遠地留在網路上。但在本工作坊提到「履歷線上化」的概念,這想法當下猶如暮鼓晨鐘,在腦中震盪許久。

 

即使去年起,一直被羅胖洗腦互聯網的重要,今年又看到精采的網路大選,卻沒立刻覺悟到網路是「我也可以使用」的雙面刃,隱私疑慮的另一面,卻是良好的資訊平台(又或者只是因為目前覺得自己沒啥好推銷的……)。

 

原來所謂品牌,看似抽象,卻可以如此實際。

 

 

一起努力的同儕,是人生中值得珍惜的風景。

 

再次來新思惟報到,作每個月的精神充電與腦袋重整,再次度過愉快又充實的時光。原以為會在本場次遇到 K 同學,沒想到最後是和 H 同學一起學習,更遇到亦師亦友的 C 學長,真好!再看看本次工作坊的講者,真覺得身邊一同認真工作一起努力的同儕,是人生中值得珍惜的風景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