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姿儀醫師 Original article,獲 Medicine 刊登!

 

 

01_paper_medicine_ChouTY

 

 

文章介紹

 

週邊動脈阻塞性疾病 (PAD, peripheral arterial disease) 的危險因子有年齡、糖尿病、抽煙、高血壓、高血脂等,已有文獻顯示髖關節置換手術 (Hip-Rep, hip replacement) 會增加發生 PAD 的風險。本篇文章,即是使用台灣獨特的健保資料庫資源,研究在亞洲族群,Hip-Rep 和 PAD 之間,是否也有相關。

 

研究結果顯示 Hip-Rep 可能也是 PAD 的危險因子,尤其對於女性族群而言。未來,需要更進一步的其他研究,讓我們在這方面的知識更為清楚。對於同時具有多個危險因子的族群,需要更積極地從日常生活中改善,或接受醫療專業的介入。

 

 

期刊介紹

 

Medicine 是一般內科學 (medicine, general and internal) 分類中的 top 10% 頂尖期刊,創刊於 1922 年。Impact factor 一直維持在 4 到 5 之間,2014 年為 5.723 分,是 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所出版、相當不錯的期刊。

 

 

再次恭喜周醫師!

 

 

周姿儀醫師與新思惟

 

  • 周姿儀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二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913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