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毛畯台醫師、陳天心醫師團隊論文,獲 PLOS ONE 刊登!

 

 

Cover

 

 

頸動脈支架置放術,已經成為頸動脈狹窄的主流治療之一,但截至目前為止,對於其術後之長期併發症,尚無大型研究發表。

 

毛畯台醫師與陳天心醫師團隊,針對這個議題,使用健保資料庫撈取 2004 到 2010 年間共 2849 位患者資料分析,發現:在手術過程中,患者若因顯影劑過量而產生急性腎衰竭,則併發症種類以及死亡率,都會明顯增加,即使術後一年,統計上都仍有差異。其次,對於接受頸動脈支架置放術後,未來患者是否產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預測上,年齡與糖尿病是重要的危險因子。本研究獲 PLOS ONE 接受刊登!

 

PLOS ONE 是近年來最知名的 open access 期刊之一,對傳統的學術期刊營運模式,產生相當大的衝擊,一直是這幾年學術界的討論焦點之一。2013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534。

 

 

陳天心醫師相當具有團隊組建概念,作為團隊的領導者,他最擅長發掘可塑之才,並因材施教,不吝分享 credit。這幾年,陳醫師多次在新思惟課程報名開放時,迅速為團隊成員搶下名額,讓年輕伙伴前來進修充電,領導者的恢弘氣度,可見一斑!

 

共同第一作者毛畯台醫師,便是陳醫師在搶下本課程 2014 年 8 月班後,由毛醫師前來進修。

 

很巧的是,另外一位共同第一作者蔡明龍醫師,也曾參加過新思惟的簡報課程《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很高興,新思惟在陳醫師團隊逐漸茁壯的過程中,能幫上忙,也祝毛醫師、陳醫師團隊,持續發光發熱!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