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定會再參加,讓自己跟著成長,變得愈來愈厲害!

 

作者:林洳甄 研究生

 

 

LinRJ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新思惟國際的小班工作坊。很高興我來參加了。

 

 

對於「寫」的煩惱

 

從小寫東西對我而言一直相當苦手,無論寫週記、作文、報告、考卷、甚至寫畢冊寫卡片都覺得困難。統計對我而言也一直是抽象飄渺的浮雲,覺得就是些高來高去的東西,一點也不具體、不踏實。

 

我覺得研究很有趣、討論臨床問題也很有趣,但是要把東西整理出來寫出來,就覺得障礙重重。

 

因為念了碩士班,現在也終於到非得有些產出不然對不起自己的最後 moment,所以去年 10 月底看到《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報名,二話不說立刻搶名額。幸好沒有猶豫,才能有這次參加的機會。

 

 

除了給武功秘笈,連心法都告訴你!

 

工作坊,除了教授武功祕笈,也教了心法。

 

陳醫師手把手地教授寫文章的 thinking process,怎麼立大綱、怎麼填內容,每一段怎麼寫可以結構完整,前後呼應,堅固難破。蔡校長教了如何從 reviewer 的角度,寫出排版精美、賞心悅目的文章。

 

小魯妹本人的美感實在不怎麼樣,如果要我自己試出最好的字型和空間分布,應該試一百年也試不出來,幸好校長直接傳授 best solution,真有多賺到一個武功祕笈的感覺。

 

MedCalc 真是太厲害的工具了。幾個鍵就做出遠超過我在 Excel 上東減西貼所能做出的統計,再一個鍵就畫出我在 Excel 調半天也調不出來的 figure。讓我不禁替自己之前大量在 Excel 調圖(而且還調不漂亮)的青春歲月哀悼。

 

 

做中學有高手相伴

 

實際經歷這些互動實作競賽,以及聆聽得獎作品的講解,才知道圖表有許許多多細節眉角,做中學就是這樣,而且還有高手們傾囊相授,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也幸好有製作精美又編寫詳細的工作手冊,課堂上和回家寫作業都不斷反覆翻閱,對新手而言真是很珍貴的資料阿。

 

工作坊的安排,高規格且非常令人感動。互動實作時間只要舉手,就有厲害的老師們坐到身邊教到會為止。而且便當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呢!課前 Q&A 老師們回答得非常用心而詳盡,而且課後作業居然會有批改的影音檔,真是令人驚嘆!

 

 

走在「讓自己變強」的道路上

 

從蔡校長以吸力鴨的名字發表開始,就陸續追蹤了校長的文章,這些是在沉悶的醫學生和住院醫師生活中,一絲不同的氣息,也從中隱隱思考一些自己的人生。之後成為 Facebook 粉絲,追蹤新思惟國際的成立與成長,也跟著校長的腳步踏入羅胖的影音坑和書坑。在新思惟國際看到了自己同學們的心得和得獎作品,這次自己終於有機會參與,真是非常寶貴而難得的經驗。

 

真的很高興自己來參加了,也真的學到非常多東西。未來一定會再參加,從新思惟國際好好挖寶,讓自己跟著成長,變得愈來愈厲害!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