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年的計畫

 

作者:長庚紀念醫院 阮國彰 醫師

 

 

01_JuanKC

 

 

其實來上新思惟的課已經是第五次了,每次上完課都會有「相同的感動,但不同的收穫」。

 

 

審視過去

 

因為某些因素,未來一年內,可能會轉換跑道離開目前所待的醫學中心。審視自己待在醫院的這些日子,其中一件感到缺憾的事情,就是論文寫作這個部分,無法跟參與醫學會議演講、和醫學教育一樣,讓自己感覺有曾經努力過的小收穫(其實是非常非常的差強人意)。

 

 

訂立目標

 

既然想要離職,今年年初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把未來的這一年,訂為全力衝刺醫學論文的一年。雖然離開後很可能這些東西就會用不到,但是這一年來受到 蔡校長(挪抬一格以示尊重)的精神感召,深覺就算要離開,也要把事情做到讓自己不會後悔再走。因此,我報名了今天的課程。

 

 

充實自我

 

一上課,我就發現自己犯的第一個錯誤。當初第一篇論文在投稿的時候,我就像校長說的一樣,從分數高的期刊一路往下投,最後因為升等壓力迫在眉睫,只好拿去投國內的期刊。接下來的研究方向,就是老師叫你去收甚麼病人,就乖乖的去手抄資料回來,然後發現結果沒意義,就繼續做其他手抄工的工作。

 

上完今天的課程,我學到了很多。從研究方向、如何與他人合作,到資料的統計方法;從表格製作、寫作方式,到字體大小、段落的編排等投稿技巧;還有如何選擇期刊、如何寫letter to editor 等等。這些投稿需要的東西,新思惟都幫我準備好了

 

 

邁向未來

 

希望未來,能如同陳一銘醫師蔡依橙醫師一樣,建立自己的艦隊,創立個人的品牌。

 

期待一年後,能有個華麗的轉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