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虞軒醫師 Clinical Challenge 文章,獲 JAMA Otolaryngology — Head & Neck Surgery 刊登!

 

 

01_JAMA_Clinical Challenge

 

 

文章介紹

 

Globus pharyngis(臆球症,又稱為 Globus sensation),是指沒有腫塊或異物的情況,喉嚨卻老是覺得有東西頂著。林醫師在 JAMA Otolaryngology 期刊的 Clinical Challenge 報告了這樣的一個案例。

 

文章中有喉鏡、組織切片以及 Thioflavin T 螢光染色的影像。避免爆雷,先不提診斷。臨床資訊以及影像,各位可先點擊這個超連結:「Waxy Laryngeal Mass」。欲知最後診斷者,看完本文的「期刊介紹」部分,便見分曉。

 

 

期刊介紹

 

JAMA Otolaryngology — Head & Neck Surgery 前身是 Archives of Otolaryngology – Head & Neck Surgery,2013 年改名後,最新的影響因子為 1.794。此期刊在 Otorhinolaryngology(耳鼻喉科學)領域的 Ranking 為 14/41、在 Surgery 領域的 Ranking 為 78/188。

 

「Clinical Challenge: Radiology, Pathology, and Endoscopy」是此期刊的文章分類之一,歡迎住院醫師以及研究醫師 (Fellowship) 投稿「quiz cases」。

 

 

再次恭喜林醫師!(此個案報告之診斷為 Localized laryngeal amyloidosis)

 

 

林虞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