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有指導者,到突然多了好多良師。

 

作者: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 詹益萍 獸醫師

 

 

MEPA_20181013_0935

 

 

我是獸醫教學醫院的心臟科醫師,對臨床充滿熱誠,工作起來很快樂,也非常熱愛教學,長年待在薪資很低的教學醫院,只因為我想把最愛的兩件事放在每天的生活中。

 

 

投稿有兩年了,被 reject 無數次。

 

嘗試研究和投稿已經有兩年了,被 reject 了無數次。沒有資源、沒有指導者、沒有經費,跌跌撞撞地覺得自己越來越沒自信了。無意間在 FB 看到新思惟國際的粉絲專頁,突然內心起了漣漪,是不是這樣的社團,可以是我載浮載沉中的一塊浮木?抓住它,我是不是有機會爬上岸?

 

當知道報名費時,著實讓我猶豫了一天,對於月薪有限的我,真的不是普通負擔,但是想改變的心,在掙扎一天後,我報名了《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對於捷運不熟悉的我,沒想到在等候已久的上課當天,竟然坐錯捷運差點遲到。到了會場,哇!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陷入投稿的泥沼。感謝蔡依橙校長、陳一銘醫師、吳爵宏醫師分享投稿的經歷,每個人都有一段不簡單的路,但不放棄與堅持想改變的心是一樣的。

 

 

正面的心境,讓我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蔡校長說,把每一次 reviewer 的意見看成學習和進步的動力,當作多了兩位資深的外國老師認真地指導你,指正你的文章,這樣正面的心境,真的好像可以讓我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吳醫師教導我們排版的重要,自己以為已經是龜毛的人了,原來如果要登上成功之路,真的要更龜毛才能讓自己的圖文更美好。

 

 

在有趣的故事情節中了解統計

 

陳醫師精闢簡潔的解釋大家都很懼怕的統計,統計好像也變有趣了。中午的統計實作既富挑戰又有創意,在有限的時間裡,雖然不完美,卻讓我在有趣的故事情節中了解統計的真義,學會畫出一個個的統計圖表。隔天一早,忍不住又把昨天做的統計實作再做一遍,覺得自己又更熟練了。統計真的可以運用在生活當中。

 

 

突然好像一下多了好多良師

 

現在的我,如蔡校長所說,還在跑道上跑,一整天的課程上完,有了不同的心境,繼續挑戰未來的每一天。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在學術的路上,從沒有指導者,突然好像一下多了好多良師,希望將自己所學好好地應用在未來的每一天,有朝一日,我也可以飛上天,看得更遠更廣。

 

也很感謝當天的每一位助教,因為我是 3C 白癡,常常要舉手問一些簡單的問題,今天再複習一遍實作習題後,好像我的電腦技能也變厲害了,哈哈。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013第二十三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