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價值的自我投資

 

作者:義大醫院 急診部 蘇泓源 醫師

 

 

20160903_mepa_0481

 

 

很早就從 FB 看到新思惟的課程,也有聽說健保資料庫簡報的課程相當的不錯!不過看到上課的價格是有點卻步,一直在想真的有這種價值需要花這麼多錢去上嗎?

 

 

想要找到未來的方向

 

我是急診科醫師,考上專科一年,是新科的 young V!總醫師那一年完全忙於考試還有行政事務,考完專科後卻突然有種若有所失的感覺!不用考試、不用處理行政事務,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茫茫然過了三個多月,看到新思惟這堂《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突然興起了「不然我去上看看」的念頭,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未來的方向,比起在茫然不知所以然的未來,也許這些對自己的投資是有價值的。決定之後突然充滿了動力報名課程,這是第一個上課的動機。

 

 

覺得自己的作品還能更好

 

在住院醫師時期,我就曾經完成資料庫的建置,也用資料庫完成兩篇原著論文,但是由於個案數不多,加上冷門且過於侷限性的題材,所以投稿的期刊 IF 都不高。雖然已經不是新手,但是其實對於論文分段、統計、表格、圖片等的製作,新思惟的課程心得分享有吸引到我!因為總是覺得差那麼一點,好像自己的作品總有些缺陷,是否有更快的捷徑可以增進自己論文整體的品質?這是第二個上課的動機!

 

 

每堂課都能獲得最直接的知識

 

上過這堂《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之後,很開心地有答案和方向。上課中我不斷的思考:「我該如何改進論文寫作方式?」課程真是絕無冷場!新思惟的課程只有短短一天,但不會讓人覺得昏昏欲睡,在短時間內可以得到最直接的知識補充!

 

 

角色轉換,如果我是 reviewer……

 

講師們都是論文寫作高手,而我用最短的時間獲取高手們寶貴經驗,陳一銘醫師在「論文每段怎麼寫」課裡講了很多讓我心有戚戚焉的內容,體悟到我之前在寫作不斷的再犯陳醫師所說的錯誤,原來我的作品在 reviewer 眼中應該是屬於次等的!不過透過上課,我想下次要寫作之前應該會把上課筆記拿起來翻一翻,希望能創作出高手的作品。

 

吳爵宏醫師的表格圖片製作和下一堂課的統計,提供另外的思考與方法,用簡單的統計去創作出完美的圖片、用 reviewer 的觀點去思考,而不讓自己只是流於一個作者心態。

 

 

慎選期刊,論文被接受才是終點。

 

互動實作時,感謝老師和助教們的幫忙,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去美化圖片,滿腦子在想的都是如果應用這個軟體在我之前的論文,應該會「更好」。直接獲得操作上的解答,完全的利用時間真是新思惟的特色!

 

下午的課程,期刊和品牌特色其實很激勵人心,有品牌特色就會有動力,只是如何找出品牌還是修行在個人,投稿環環相扣,期刊選擇亦是,曾經選錯了期刊,浪費了一堆時間結果又不好,如果可以事先分析期刊內容,就不會耽誤寶貴的時間。

 

最後蔡校長結尾的時間管理,果然成功的人會有其獨特的方式,而我們是借助成功人寶貴的經驗來讓自己少走冤枉路。這是堂重要的課程,常常覺得 paper無法完成,時間是重點,善用大區塊時間,論文被接受才是終點!

 

感謝新思惟團隊建構這麼好的課程,我想這是很重要對自己的價值投資!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03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