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苡揚醫師之 original article,獲 Hematology 刊登!

 

 

pubmed_Hematology_yychen

 

 

文章介紹

 

骨髓纖維化 (MF; myelofibrosis) 是一種罕見的造血功能紊亂疾病,造血細胞無法在骨髓裡生長。MF 接受傳統治療的效果,常不如人意,對延長存活期幫助有限。

 

MF 被認為與 Janus kinase (JAK) 的訊息傳導途徑失調有關。口服標靶治療藥物 ruxolitinib 是一種 pan-JAK inhibitor,已被兩個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證明,針對中度風險或高風險之 MF 有不錯的效果,能降低死亡風險、縮減脾臟體積、改善相關症狀。

 

陳醫師團隊用回溯性的研究方法,研究十位接受 ruxolitinib 治療之 MF 患者(其中一半有 JAK2V617F mutation),提供單一醫療機構的治療經驗。

 

治療後,所有患者的脾臟體積都有縮減、在 24 週時到達最低點。九位患者的體重有增加,而其中四位的體重增加超過 10%。七位患者的症狀總評分降低了 50% 以上。治療效果和 JAK2V617F mutation 沒有相關性。相關的藥物副作用都在容易控制的範圍內。

 

因此,作者團隊認為,ruxolitinib 對於亞洲人的 MF 患者,在安全性和有效性上,都不錯。

 

這篇文章,其實就是之前苡揚醫師提過的『另外一篇現在正 Under Review 中。沒錯,這兩篇投稿的內容我根本就沒改。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文要「新思惟」幫忙裝一裝啊!

 

很榮幸我們在苡揚的學術道路上能夠有所幫助。這個故事也再次確認,其實很多時候台灣文章的內容都很棒,只是被不理想的視覺排版,遮蔽了專業光芒。如果能調整一下版面,或許就能替自己的文章找個好歸宿!

 

 

 

期刊介紹

 

Hematology 於 1996 年創刊,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253,收錄 general hematology 相關領域的 original research 與 review articles(包含 oncology, pathology, biology, clinical research and epidemiology)。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苡揚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