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中,找到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作者:林口長庚 中醫部 陳禹瑾 醫師

 

 

ChenYC

 

 

課程中,找到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在論文寫作的幽暗隧道中摸索

 

寫一篇好的醫學論文,對一個小 R1 而言,是一種很遙遠、看的到、但摸不到的感覺。雖然有非常認真教學的主治醫師帶著我寫論文,但總有些需要自行摸索的部分。天份有時不如周遭一些已經有好幾篇 SCI 的同齡同學時,就如同陷入泥淖般,掙扎著、卻難以前進……

 

 

就是那個光

 

當在網路上看到了「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課程,雖然價格是住院醫師一個月一半的薪水,但佳評如潮的回饋,只考慮了三秒鐘,立馬匯款。接著是漫長等待課程的光陰,在這段時間裡,只能說:煎熬、困頓、不斷撞牆,覺得自己是魯蛇,直到 2/7 上課這一天。

 

 

貼心加上專業的流程以及課程設計

 

從報到開始,貼心又專業的新思惟團隊就讓人耳目一新:小天使幫忙安裝筆電插頭、有熱騰騰的咖啡和紅茶、互動實作時舉手發問,有小天使貼心記錄,然後老師、助教會到身邊一對一教學,問到飽、講到會!完全照顧到了「自覺有些蠢問題,不敢在課堂上提問」的學生。

 

最後還和蔡依橙校長與陳一銘醫師在門口開心合照,一路十分流暢又充實。時間掌握很好、團隊態度超優、手不會舉到痠、馬上可以繼續實作練習,還完全切中了蔡校長的小粉絲想合照留念的心情!新思惟團隊塑造了一個舒適、又令人心無旁騖的上課氛圍。

 

專業的課程設計和主題,傳授許多關於論文寫作的眉角。有些已經遇到的問題,就會在內心吶喊「原來要這樣做!」、「哎呀~我的論文菜鳥味好濃~」,或是恍然大悟「魔鬼就是藏在細節裡」。

 

 

簡單但完美,並有企圖心!

 

隨著課程的進行,對自己現在該怎麼做、未來要怎麼做,開始有了初步的了解。彷彿學會如何鋪道路的方法,接著就要自己回家開始努力,慢慢的一石一地的舖往自己想要抵達的目的地。最勵志的部分,是蔡校長分享的經歷,只要努力、相信自己,便可以慢慢的成就自己。還有,每一天都是很珍貴的,要好好珍惜身體健康的每一天、沒有家庭負擔時的每一天。

 

不論環境多麼艱困,都有機會出頭。今天聽了蔡校長跟陳一銘醫師,分享各自踩雷與失敗的經驗、以及如何成功的部分,讓人覺得每一分錢都花得很值得、每一分鐘都不浪費!

 

「統計製圖大賽」,可以看到學員各展其才,得獎的,是簡單但最臻於完美的、最有企圖心的。從這裡,又再度看到新思惟國際想要帶給我們的:簡單但完美、以及企圖心。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