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寫作的 Mortality and Morbidity Conference

 

作者:中山醫大附醫 神經外科 陳斯逸 醫師

 

 

01_InnovaRad_ChenSY_MEPA_20140803-824

 

 

參加醫學會久了,一定會對於「只有不斷強調自己的 outcome 多強多強的醫學報告」感到厭煩,因為那些報告並不會告訴你,他們如何克服核心的問題,哪一步才是「決定成敗關鍵」的步驟。

 

參加會議至今,我們不得不承認,討論 complication and mortality 的會議,才是真正讓我們受益的主題。願意分享錯誤經驗與成長歷程的前輩,才是我內心最尊敬佩服的。

 

這就是我來參加的原因。

 

 

一探成功的軌跡

 

主辦人蔡醫師 依橙曾說:雖然成功無法複製,但是我相信一定有一些軌跡可循。因著這個信念,新思惟國際推出各類主題的「小班實作互動工作坊」,且供不應求。

 

時間就是最昂貴的成本,兩位講者在活動中分享自己努力的軌跡,希望節省學員的成本。(即是 : 有攻略,記者快來抄……)

 

陳一銘醫師,用一堂課的時間,有效率地傳授學員「最實用的統計方法」,不高調,不理論,完全只說實際應用。

 

蔡依橙醫師,以自己過去的投稿 mortality cases 為例,檢討原因並列舉改善方案。

 

 

從實作中補強自己的不足

 

接著兩個半小時的「互動實作時間」,是全活動的精華。與我程度相仿,只具有初階統計概念的人,可以依著步驟教學完成統計圖的繪製。中高階的朋友,可以拿自己的數據資料與講師討論,甚至討論投稿的素材。每一種程度的學員,都能從活動中補足自己尚待加強的部分。

 

希望下一次,我能以高階學員的姿態,再次參與。

 

後記 :
這是一篇不足 1000 字的心得,不用寄給我回饋禮卷沒有關係,因為我所獲得的遠遠超值,只是想回饋一些課堂上來不及寫的心得給你們。謝謝!

 

 

想知道「決定論文成敗的關鍵」嗎?請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