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花多少時間,投資自己?

 

作者:台中榮總 麻醉部 張詒婷 醫師

 

 

innovaradinc_006_ChangYT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投資自己?」

 

我記得這是蔡依橙醫師在部落格曾經提過的片段,原文也許不完全是這個樣子,但卻悄悄的在我心裡生了根、發了芽,默默纏繞成一棵盤據的樹。

 

我們都是被投資的孩子。作為醫師的我們,有很大一部分來自經濟許可的家庭,父母盡心盡力的投資我們。課後輔導、才藝班、加考前衝刺,殷殷期盼著地把我們送進醫學系的窄門。然後,故事裡的主人翁似乎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事情卻不是這樣子的,不然我們也不會在這裡掙扎了!

 

被投資習慣的我們,卻常常忘記了投資自己。以致於惶惶不可終日,總是在達成一個目標之後迷失,站在某個人生的里程碑旁捫心自問:「然後呢?」這種循環,考大學出現一次,考醫師執照出現一次,直到今年考過專科醫師後,仍舊出現。

 

 

新思惟的研究課程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參加完《臨床研究與發表 工作坊》後沒隔幾周,瞥到 10/25 有新課程(剛好是考完專科的隔周),腦海裡天人交戰了五秒鐘..….想說這樣會不會沒有放鬆(典型的考完怠惰症候群)。同時,又慶幸剛好可以對我面臨的瓶頸有所幫助。其實想想蔡校長真的很奸詐耶!

 

參加完《臨床研究與發表 工作坊》,正覺得惋惜有些統計相關的圖表未能納進課程裡時,就發現隔壁的《醫學論文與寫作 工作坊》正得意洋洋的招手說:「來來來….你需要的都在這裡唷……」。完全就是一個哈利波特分上下集的概念,就經營方面來看真是太成功了啊!最後當然手滑報名。

 

 

上課,充滿期待。

 

講了這麼多,其實來上課還是充滿期待,前一天還差點睡不著(明明就是酗咖啡過度)。踏進教室最開心的時刻,就是一銘學長認出我的時候(哎呀!學妹也來了)。

 

我是打從心裡佩服內科醫師的(雖然我是躲在開刀房裡的二線科,每次面對四大科的醫師都會默默有一種逃兵的愧疚感 XD),而一銘學長是我 PGY 在風濕免疫科的主治醫師。只有相處過短短一個月,隔了四年竟然還記得我,不愧是史上最會與人合作的臨床醫師!連我這種小人物都記得起來,一開始就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自我感覺良好?)。

 

 

持續進化的新思惟

 

午晚班的課程感覺很新鮮,統計課程其實講得飛快卻不會聽不懂。互動實作時間就是補足我最欠缺的製圖技能,時間過得比早午班還快,便當在最後五分鐘才捨得打開來。

 

蔡校長領軍的新思惟像是一個不斷進化的變形金剛,投影片風格變了(從黑底 + 飽和色字;變成了白底 + 粉嫩馬卡龍色),咖啡變好喝了(放久好像也不太酸),連課後作業的回饋方式也從「投影片備註欄」變成「現場回饋影音檔」!超用心的你們說是不是!

 

 

太貴且包裝華麗的工作坊?

 

其實關於每次三萬元的新思惟課程,在工作的醫院裡也有許多不同的聲音:有些人批評太貴,有些人批評包裝華麗。但是我每次參與都可以看到整個團隊的用心,每次都有一點小變化,每次都在進步(雖然本來就超完美)。我想,當一項企畫開始遭受越來越多流言蜚語的攻擊,就表示這個企畫的曝光度與話題性越來越高(你不有名,誰要攻擊你呢?)離成功與卓越就更近了一步

 

投資自己是很需要勇氣的一件事,而且過程當中還要一直幫自己加油打氣,因為可能一時半刻都看不出成效。希望這段時間蹲得低沒關係,累積越多的能量,跳躍的瞬間就可以很高很亮。

 

為自己加油,也幫新思惟加油,期待你們的新課程 ^^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