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友翔醫師關於 PDEF 轉錄因子抑制膀胱癌的發生、與調控皮間質轉換作用之研究,獲 Cancer Letters 刊登!

 

 

cancer_letters_linyh02

 

 

文章介紹

 

Ets (E-twenty six) family of transcription factors(Ets 轉錄因子家族)可調控細胞的分化、增殖、遷移、與凋亡,其中有許多成員被證實與癌症有關。

 

Prostate-derived Ets factor (PDEF) 為 Ets 家族中的上皮細胞特異性 (epithelium- specific) 轉錄因子,已被證實在抑制上皮細胞衍生之癌症(epithelium-derived cancers,如前列腺癌與乳癌)的過程中扮演了某種角色。

 

但是,文獻上 PDEF 對於膀胱癌的發生、與進展是否有關,仍是未知。因此林醫師團隊針對這個主題,做了一系列的研究,並發表結果於 Cancer Letters 期刊。

 

此文章的主要結論為 PDEF 基因表現與膀胱腫瘤之侵犯範圍 (extent) 有相關性、PDEF 調控了 EMT(epithelial-mesenchymal-transition、皮間質轉換作用)相關基因的表現。另外,PDEF 誘導了 BTG2、NDRG1、MASPIN、與 KAI1 的基因表現,可以解釋 PDEF 對於膀胱癌細胞在增殖、侵犯、與腫瘤發生上的抑制作用。

 

 

期刊介紹

 

Cancer Letters 於 1975 年開始發行,目前的出版商是著名的 Elsevier。此雙周刊的影響因子 (impact factor) 從 2008 年的 3.504 逐漸上升到 2014 年的 5.621,期刊排名在腫瘤學 (Oncology) 領域為 24/211 (Q1),在長期經營上非常努力且成功。

 

網友分享的審稿速度為 2 到 3 個月,此期刊建議投稿者應推薦 3 到 5 位的審閱者,以加快審閱速度。對推薦的審閱者資格也有規定:「To provide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no more than 2 potential reviewers should be from the same country. Please do not suggest reviewers from your own institution, previous or current collaborators or Editorial Board members. Please do not contact any reviewers that you have suggested.」

 

 

再次恭喜林醫師!

 

 

林友翔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