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蕭奕翰醫師之個案報告 (頭蓋骨之多發、蝕骨性病灶),獲 BioMedicine 刊登!

 

 

01_BioMedicine_HsiaoIH

 

 

文章介紹

 

顱骨內的海綿狀血管瘤 (cavernous hemangioma) 並不容易在手術前用影像診斷出來,尤其容易與 Langerhan’s cell histiocytosis 或其他惡性腫瘤混淆。

 

蕭醫師團隊報告一例患者,有完整高品質 CT、MR、核醫影像,與手術後病理切片,並做清楚標示,廣泛回顧文獻後,發現即使再來一位類似患者,以目前科技可得的各種工具,還是很難用非侵入性的方法分辨到底是良性還是惡性。

 

蕭醫師團隊認為,遇到這類的病灶,還是趁早接受手術,比較理想。於是提出本例,與醫學社群分享!

 

 

期刊介紹

 

BioMedicine(生物醫學)是中國醫藥大學期刊,創刊於 2011 年,在 2014 年的年底正式為 PubMed Central 和 PubMed 收錄,創辦三年,期刊內容便可被全世界的相關領域研究者,搜尋、閱讀、與參考,非常不容易。

 

 

再次恭喜蕭醫師!

 

 

蕭奕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