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映汝醫師兩篇 Review Article,獲 Annals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同期刊登!

 

 

01_papers_atm_liuyj

 

 

劉映汝醫師是《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一梯次學員,這次投稿的兩篇文章,與洪明輝醫師共同擔任第一作者,刊登在 Annals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本期主題為:「Nonintubated Video-Assisted Thoracoscopic Surgery: Which Strategy, Which Candidate?」。

 

 

02_journal

 

 

文章介紹

 

 

隨著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的檢查量增加,發現有肺部結節的案例也增加了。對於這些不確定是良性、或可能是早期肺癌的小結節,依據結節的影像學表現、生長速度、是否有抽煙史、是否有肺癌的家族史等種種因素,後續的處理方式和工具也都不盡相同。

 

胸腔內視鏡輔助手術 (VATS, video-assisted thoracoscopic surgery),一般是在單肺通氣的全身麻醉下進行、或可進行患側肺的選擇性支氣管阻斷來進行麻醉。本篇文章回顧了 nonintubated(免插管麻醉)VATS 的優點與應用情境,尤其是應用在這類肺部結節處理的案例中。

 

 

第二篇回顧文章,進一步探討了 nonintubated VATS 的許多重要細節以及安全議題。文獻顯示免插管麻醉的微創胸腔鏡手術是安全可行的,但需要醫療團隊的密切配合(譬如麻醉科醫師以及胸腔外科醫師),適當發揮 nonintubated VATS 的好處(更快的術後康復、更低的術後併發症)。

 

 

期刊介紹

 

Annals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創刊於 2013 年,從季刊的頻率起步,然後是月刊,今年三月以後已是一本雙週刊雜誌。Translational Medicine(轉譯醫學)是指將基礎醫學的研究,直接連結到臨床治療的一個新思維。此本期刊不限於特殊領域,注重的即是「from bench to bed and bed to bench」(從實驗室到臨床、從臨床到實驗室)。

 

 

再次恭喜劉醫師!

 

 

劉映汝醫師與新思惟

 

  • 劉映汝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一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