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唐士恩醫師之個案報告 (Hampton’s Hump) 與影像,獲 American Journal of The Medical Sciences 刊登!

 

 

01_AJMS_tangse

 

 

文章介紹

 

Hampton’s hump(肺部周邊出現楔形狀陰影)於 1940 年由 Hampton 和 Castleman 提出,對於診斷肺栓塞 (PE; pulmonary embolism) 陽性預測值高,但只有少於 2% 肺栓塞患者的胸部 X 光可能觀察到此變化。

 

因為有側枝循環的存在,肺栓塞大多不會導致遠端肺梗塞、壞死;除非,PE 的範圍大(正如唐士恩醫師團隊所發表的這個案例)。

 

Hampton’s hump 對於診斷肺栓塞很有幫助,尤其在腎功能不好、對注射顯影劑有較高風險的族群。唐醫師團隊提出本例於 AJMS 期刊的 Images in the Medical Sciences 專欄,與醫學社群分享!

 

 

期刊介紹

 

創刊於 1820 年的 American Journal of The Medical Sciences (AJMS) 是美國第二老的醫學期刊,也是 Southern Society for Clinical Investigation (SSCI) 的官方期刊,前身是 Philadelphia journal of the medical and physical sciences

 

第一老的,則是現稱為 NEJM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為美國北方的 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 自 1812 年起發行。

 

AJMS 屬於內科系期刊,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389。

 

 

再次恭喜唐醫師!

 

 

唐士恩醫師與新思惟

 

  • 唐士恩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二梯次
  • 唐士恩醫師所參加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第二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913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