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謝燿宇醫師關於 EZH2 inhibitor 作用於大腸直腸癌細胞之分子機制研究,獲 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刊登!

 

 

01_ajcr_hsiehyy

 

 

文章介紹

 

Enhancer of zeste homolog 2 (EZH2) 是由 EZH2 基因所編碼的酶 (enzyme),透過 nucleosome modification、chromatin remodeling、以及與其他轉譯因子互動而有 transcriptional regulation 的作用。

 

EZH2 過度表現 (overexpression) 會導致癌症形成、腫瘤生長,因此近年來發展出一些以 EZH2 為標靶的 potent inhibitors 作為可能的癌症治療策略。

 

謝醫師參與團隊在 2015 年發表一篇文章顯示 UNC1999、GSK343(皆為 EZH2 inhibitor)透過引發自噬作用 (autophagy) 造成癌細胞凋亡,而此篇文章之目的即為針對背後的 molecular mechanisms 做更進一步的探討。

 

 

期刊介紹

 

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AJCR) 是創刊於 2011 年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AJCR 於 2015 年的 impact 為 3.425,在腫瘤學 (Oncology) 領域之排名為 81/213 (Q2)。

 

 

再次恭喜謝醫師!

 

 

謝燿宇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220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