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2 / 7 (六)「統計製圖大賽」得獎作品

 

 

吳易澄醫師作品

 

 

這次兩位得獎者,一位快、一位精,一起來看看。

 

 

蘇柏嵐醫師

 

蘇伯嵐醫師作品

 

蘇柏嵐醫師,做完了全部的「圖」,也做完了最後一張「表」,甚至還一一寫出圖說,並在 Word 裡頭排版,轉成 PDF 後上傳。(點此下載)

 

01_PLSu1

 

雖然蘇醫師沒有依照「統計製圖大賽」的規定來上傳圖片,但卻深得課程精髓。

 

還記得我們上課說的:雖然 Letter to the Editor 規定不能放圖跟表,但只要你有夠好的理由、夠重要的資訊,能讓 Editor 破例,那就可以。

 

蘇醫師就是用行為來證明:「我在兩小時四十分鐘裡頭,不只跑完統計、畫完數據圖,連表格我都做好。實在時間太多,所以就順手把圖說跟排版給完成了。這不上傳個 PDF,你們怎麼知道我這麼強呢?XDD

 

如同我們在講評時所提到的,圖說與內容還有些細節可以修補,會更完美。不過,如果蘇醫師速度這麼快,願意再花半個小時來檢查細節的話,應該可以檢查五次,沒問題的!XD

 

 

吳易澄醫師

 

吳易澄醫師作品

 

吳易澄醫師是資深的新思惟校友,也曾得過簡報設計大獎。這次上傳的統計製圖作品中,顯露出超凡的細膩度,是全部作品裡頭,最無可挑剔的。

 

唯一一點我們還能建議的,是這張漢堡品質比較圖:

 

吳易澄醫師作品

 

吳醫師臨摹講義範例,完全學到精髓,但在這個地方,講義範例其實有個小錯誤:因為漢堡品質給分,只有整數分,Y 軸並不需要出現 0.5 的 minor tick mark。

 

這也是一個課程埋入的小彩蛋,希望同學們在行為中,實際體認「原來,年輕時候,能相信的,也只有自己」這件事情。

 

除此之外,吳醫師的整套圖作得都非常標準,所有細節都注意到,非常值得我輩學習!

 

恭喜兩位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