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 10 / 25 (六)「統計製圖大賽」得獎作品

 

 

陳信均 醫師 作品

 

 

這次的兩位得獎者,都完成了六張圖,而且在細節上非常仔細。到底他們注意到哪些我們可能常忽略的細節呢?一起來看看。

 

 

李坤峰 醫師 (Kun-Feng Lee, MD)

 

李坤峰 醫師 作品

李坤峰醫師「統計製圖大賽」得獎作品

 

非常多的細節處理 (作品出處),讓人激賞,例如:

 

  1. pr 應小寫斜體。
  2. Mr. Krabs 的名字有 s,所以「所有格」的那一撇要在外頭。
  3. Figure 1a-1c 的 X 軸刻度一模一樣。
  4. Figure 1b 從 38000 開始畫 Y 軸,scatter dots 不會過於接近 X 軸,留有餘裕。
  5. Figure 2 的 outside value 以及 far out value 都用顏色適當的淡化處理,使聚焦於 box-and-whisker 本身。
  6. 寫有完整圖說!

 

唯一還可以修改的地方,是蟹堡王的英文 Krusty Krab,最後是沒有 s 的,所以「所有格」的一撇,應該是在 s 前面。還有,Figure 1a 的 revenue 打字小錯誤。

 

 

 

陳信均 醫師 (Hsing-Chun Chen, MD)

 

陳信均 醫師 作品

陳信均醫師「統計製圖大賽」得獎作品

 

陳醫師作品 (作品出處),與李醫師作品一樣,細節細膩度都非常好。兩位醫師在文字方塊的字型上,都特意作了調整,使與 XY 軸的標示與說明一致,很棒!

 

其中,Krusty Krab’s 與 Mr. Krabs’ 都拼寫正確,非常仔細。在最後一張 Figure 3,大膽的使用了暗紅色色塊與灰色 SD 表示,增添了個人特色,很有意思。

 

剩下還能建議的,是 ∆ 符號的字型選擇,與其他部分的 Arial 粗體並不一致,建議日後在插入特殊符號時,要記得注意其設計風格,使與整體畫面更和諧。另外,或許交稿前較為緊張,Figure 3 的 SpongeBob 拼錯了最後一個單字。瑕不掩瑜。

 

兩位的作品水準都非常高,各有千秋,非常厲害!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