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思惟、給我新思維

 

作者:匿名

 

 

MEPA_20170415_0143

 

 

超實用時間管理術

 

《醫學論文寫作與寫作工作坊》不是我的第一個新思惟課程,但卻是我第一個寫課後心得的課程。因為以前實在是太忙了,上完課回家總是很難找到充分的時間做課後作業,更不用說寫心得了。

 

但上完《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後,我學會了時間管理,因此能更有效的利用帶狀時間一鼓作氣做完作業,還有行有餘力記錄我的感動與心得。我的感覺是,上完今天的課程會讓寫論文更加省時有效率。

 

 

課堂所學,馬上現學現賣!

 

一銘醫師的論文分段,讓人不再呆坐在電腦前、迷失在茫茫的 reference 海裡,而是明確知道手上查到的文獻,適合應用在哪個段落,各個 section 又該如何起承轉合。

 

爵宏醫師的文稿圖表設計,讓我學到了更多編輯排版的技巧,瞬間讓孩子氣 out!而有一點 SPSS 經驗的我,常常得花很多時間判讀 SPSS 複雜的表格,手抄一次,再打字到 Word 上,花很多時間在確認數字是否有錯誤,做出來的表格也很凌亂,統計和實作課程教我使用 MedCalc 和一點 Word 排版技巧,快速做出專業整齊的表格。

 

SPSS 醜醜的圖也令人困擾,不同的前輩有不同愛用的繪圖軟體,常常被介紹新的軟體,花很多時間摸索,做出來的圖還是一樣落漆,今天我學到使用 MedCalc 和免費的 XnView,有效率地做出專業又符合投稿形式的圖檔。精美詳細的操作手冊,讓你忘記的時候還能回頭翻閱,重現製作方式。

 

 

簡報設計也大有所獲

 

新思惟的課程除了緊湊精彩,最令人感動的是課後作業與校長的回饋,針對你的作業做精確的指正,還可以觀摩校長對其他同學作業的回饋,學到不同的製作風格與技巧。

 

本次學到的不只是論文相關技巧,上課前我也正煩惱,之前簡報設計課程在黑底的投影片設計著墨較多,好想要再請教校長白底的投影片細節上要怎麼做?結果今天從校長和兩位老師的上課投影片發現,一切不言而喻。對簡報設計又有更多的心得,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415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